焦糖苏苏狼

是一块骂骂咧咧的芝心年糕

秦朝评传

这是一篇不负责任的文章🌚🌚干货是没有的,私货是乱飞的。cp狗+李粉立场难免滤镜,但个人挺喜欢韩非的真的!!

因为看过了很多太太的分析,所以如果我哪里有抄袭之嫌的欢迎指出

鸣谢一下托洛茨基同志给了取题目的灵感
————————————————————

(本文由西方瓦尔哈拉世界报编辑部友情赞助) 

一位外籍知名知识分子惨死监狱,一篇自称写出真相的文章广泛流传,凶手竟是昔日同窗?

往日精明的君主全不知情,甚至事后表示后悔,欺骗他的人却平步青云 

是相权架空君权,还是合力演出了欺骗的好戏?是嫉妒催生的悲剧,还是特权导致的惨案?

受害者含泪披露,秦朝政府究竟隐藏了怎样的惊天阴谋?

 这一切,究竟是法治的沦丧,还是权力的扭曲 ?

欢迎阅读今天的秦朝评传 

鉴于有同志第一次了解这方面知识,我们首先进行一个简单的科普,已经知道所有内容的可以直接跳过。另外,由于当事人都是著名人物,本文不负责介绍他们 

按最广泛的流传版本,嬴某看见韩某的书以后通过重臣李某(犯罪嫌疑人)的渠道了解到他,发兵攻韩把人抢来了,但是李某嫉妒韩某的才华,于是联合姚某一起害韩某下狱,最终害死韩某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这件定案中是否有着巨大的疑点?接下来便给您细细道来 

疑点一:心胸狭窄? 

所有已知版本都说是李某推荐的韩某,那么问题来了,作为同学他们如此熟悉,他应该知道对方的实力,如果心胸狭窄的话为什么要冒着自己失宠的风险推荐一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呢? 你可以反驳说反正嬴某都会调查到的还不如趁此邀功,但是看看李某的其他事迹当知他并非排挤同僚之辈。刚刚提到的姚某虽然比他升迁顺利,但是从未遭到他的排挤,另一例是尉缭(曝出名字已获得允许),他也与李某同样合作算是顺利。

 如果你想到了被陷害了却不为人知,受害者“消失”的可能,那么恭喜你!你是个老粉了!(虽然这类事情常常发生在我们编辑部其中几位主编的时代)但是类比惠文王时期,张仪和陈轸的斗争是为人所知的,我们暂时降低他让人“消失”的可能性。

 疑点二:真心为秦? 

我们暂时把视线挪开,看看受害人,如果你认为那个时候韩某和许多人一样有着国际主义的精神,那还是太天真了。他据考为本国贵族,属于即使看透一切也要硬着头皮上的角色 我们本着求真务实的作风,引用当事人的一段文字

 【“韩事秦三十余年,出则为扞蔽,入则为席荐。秦特出锐师取地而韩随之,怨悬于天下,功归于强秦。且夫韩入贡职,与郡县无异也】 

这段话真实的展示了一个假装跟不上时代潮流的人,这种“收小弟”的想法只适用于春秋时期,战国时期就已经过时了,况且这个时候统一势在必行,各国关系已经处于白热化,绝不是俯首称臣就能解决问题的,一定是我不neng死你我誓不罢休的节奏。韩某其他著作体现出他观察问题犀利透彻,绝不存在糊涂人搞不清状况的事。

 【修守备,戎强敌,有蓄积,筑城池以守固。今伐韩,未可一年而灭,】 

编者实在看不下去了……他这么说实在,太敢吹了。当时的秦军事上不用我强调了吧,十分可怕,能发兵吓到韩直接交人,韩某大言不惭一年不能灭,而实际上秦(231-230)灭韩,并且是一举攻破,一年不灭的假设不成立,又何谈后面的计策呢? 

再看李某的说法 

【鄙残,国固守,鼓铎之声于耳,而乃用臣斯之计,晚矣。且夫韩之兵于天下可知也,】 虽然不排除有恐吓的成分但是这个也太直接了吧……“全天下都知道你们战五渣!”(引用太太语)不过可见韩国家弱小,士兵战斗力差。况且李某当时是在韩境内写的,呈送给韩王的,即使有危胁的成分,也不会太过夸张,毕竟别人国家,有多少兵肯定人家更清楚。三寸不烂之舌能颠倒黑白,那也是有颜色的情况下。也没见说秦兵力弱小的啊。 

(因为两人的撕逼太过精彩,全部写上篇幅太长,只引用片段,以后会有专栏) 

简单概括一下,韩某出了很不靠谱的主意希望秦先攻赵,以保全自己的母国,然而李某严肃的批判了他的观点,并且去韩晃悠了一圈,用极其不友好的语气给韩王了一篇文章 让我们看疑点三:无法无天? 反复重复,狂敲黑板,重点了!看过来!

秦法超级严!超级严!严!

 要杀人人如果没有证据,没有罪名,不过老大的关,基本不可能。

 韩某也不是省油的灯啊,他出身于贵族,名义上来说还是使节,又是荀子的学生,最重要的是,秦一向致力于打造自己求贤若渴的形象(参见当今某美)它也是主要靠着外来的人才发展,如果这么一个知名人士不明不白的死了,容易给大家造成误会,而李某,顺嘴提一句,他也是外来人员,而且极其支持外来人才进入秦国。所以没有可能在这么一个人没有构成威胁的情况下就被弄死了,当事人还不用负责任

更何况,即使是心理关过了,操作上瞒过老大几乎是不现实的,就算是假的有问题也必须搞成真的有问题上报才能过,私下处刑不可能的。参见李某在嬴某死后政治斗争中落败,政敌一手遮天,新老大死都不管事的情况下也专门“关照”他,他的政敌上了大刑让他自己承认假罪名上报给新老大,得到了老大一句我就知道他打猫儿心肠才算是能动手。嬴某的儿子尚且如此,而面对嬴某,如此精明的领导人,李某怎么可能有瞒天过海的机会 

以下是我的阴谋论

 李某据传长期负责特务工作,在六国安排人员刺探情报,听话的收买,不听话的直接弄死, 如果,我是说如果:韩某的确是在嬴某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杀 那么有没有可能存在这么一种情况:李某带领的一群人或许可以对外国人先斩后奏,既然韩某本质上是外国人,而且不是对国家有利的那种,那么李某授权弄死他根本就是职责内的事情,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韩某被杀以后丝毫没有影响李某的仕途 

(就是个不成熟的阴谋论而已,不要喷不要当真!) 

说到底,这不是一个两男相争的狗血大戏,更不是一个被迫违背良心的政治悲剧,这tm完全就是把老同学骗进传销组织结果发现对方是警方卧底于是不念旧情联合老大把对方弄死了的惨绝人寰的悲剧啊! 

在此我奉劝各位观众,你要是遇到李斯这样的同学,还是把他扔给能架的住的大老板吧……自己不要以身涉险了,毕竟韩非那么有才不也…………

 还有就是理论家就好好当理论家,别趟政治这淌混水。如果要,就不妨彻底的无所顾忌    

                                                           小狼

评论(7)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