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苏苏狼

是一块骂骂咧咧的芝心年糕

读书笔记————李斯评传


我要首先提醒各位,如果你是狼崽子的唯粉,只是为了他了解老李,那么一定一定不要看这本书,本书黑狼崽子的黑的我都看不下去了

这本书我最看重的是信息量大,作者引用的很多书是我们这些暂时的非专业人士不容易搞到或者想到的(所以也相当于起了推荐书的作用)有些关于老李故事我第一次听说,看完只想说我知道你浪没想到你那么浪╮ ( ̄ 3 ̄) ╭

以及真的作者超级李吹,整本书就是一种我给你说老李他很牛逼啊!的气息,以严密的逻辑科学的方法严谨的态度把各种功劳往老李身上怼,我都看的惭愧了真的蛤蛤蛤蛤蛤

作者/老李:坐下坐下基本操作

但是我得说我心目中的老李应该比作者写的要暴力,作者写的李斯太过于儒家,我同意他作为一国之相手段上可能要温和一些,因为他必须以维护国家,建立制度为最高目标。商君时代要残酷的手段来破,师兄没有实践可以凶残的嘴炮,但李斯不一样,他是旧时代的毁灭者更是新时代的建立者,必须考虑人民。可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贤相他考虑的更多的是实现自己的理念,而人民是他理念的一部分,这一点作者偶尔会混淆

最后一定批评作者对狼崽子过分的黑,把他写成一个不顾一切的暴君我也是很气了,虽然李吹但是我可是崽子的亲妈啊!不能为了吹李就踩狼崽子吧?!


我总的来说还是很认可这边书,但是但是!一定严肃的提醒,你要是狼崽子的粉,哪怕喜欢两个人偏狼崽子的,都一定慎入

玻璃心/站政斯真爱的cp粉慎入,没有糖相信我。我站政治联盟的就比较淡定了

也算是李粉福利吧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